防滑链安装前轮还是后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滑链安装位置一般是前轮驱动的安装在前轮,后驱或者四驱的最好四轮安装:

1、要看是那个轮子驱动就装哪一个,通常车子是前轮驱动,前轮控制方向,而且脚刹也在前轮,所以通常前轮安装防滑链基本上就可以了,但是后轮驱动前轮控制方向的话,最好前后轮都上防滑链,因为后轮驱动但脚刹在前轮。防滑链价格不贵,一套防滑链的价格在100元至150元上下;

2、滑链一般是由钢链或橡胶链制成,具有防滑的功能。按照结构可以把防滑链分为两种:一种是已经接成罩状的防滑链;另一种是交叉安装的几根单独的防滑链,它比较简单便宜,但安装不如前者方便;

3、选购防滑链的前提是安全第一 。 本来是为了 防滑 为了安全。如果 选择不当,不但不安全,反倒增加了安全隐患。 所谓的牛筋其实都是塑料的一种 。在严寒,温度很低的情况下,容易断裂,给行车带来了不安全因素。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驱动的安装在前轮,后驱或者四驱的最好四轮安装。肯定很多人听说过防滑链安装位置是在车辆的驱动轮上,像前驱车辆就安装在前轮上,而后轮驱动的装在后轮上可以增加抓地力。达达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是后轮驱动或者四轮驱动的建议四个轮胎都安装防滑链,前轮不装的话很容易出现打滑失去平衡力的情况。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滑链应该装在驱动轮上,因为驱动轮能抓地转动,车就能前进,如果驱动轮不转,或者打滑,无论另一个跟随轮怎么不打滑也没有丝毫作用。显然大部分摩托车都是后轮驱动,(家庭轿车则多为前驱),因此应该装后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