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用牙膏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用牙膏是可以的:

1、如果是一些特别细微汽车的划痕,可以用清水将划痕部位清洁干净。晾干后,取一条洁净柔软的毛绒布稍微浸湿,并将牙膏涂在绒布或者划痕部位上,用力擦拭划痕部位即可;

2、用牙膏擦拭修复汽车划痕,对白色车漆效果最好,其次是一些浅色调的车漆,对纯黑、纯红这些深色调的车漆来说,效果要稍差一些。用牙膏去除划痕时要注意;

3、一方面擦车用的绒布要保持干净,上面不能沾有杂物或小颗粒,另外,切记忌不要使用带有小颗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则只能有适得其反的效果。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光亮的车漆无意间常浮现道道划痕,车主为此到汽车美容店推沙腊划不来,我多年来都是采取牙膏打磨的方法去除较轻微划痕,效果不错。方法是,先把划痕处以清水洗,然后取一干净布或毛巾,沾牙膏少许在划痕处反复轻轻推擦,待划痕消失或减弱后即可用湿巾抹干。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牙膏可以修复车身划痕,牙膏里面有很细小的微粒,跟车身用的蜡差不多,故此对轻微划痕有一定的修复作用,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洁用品,有着很悠久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