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如何修复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的修复技巧:

1、指甲油与喷漆用的油漆差不多,都可以防止车漆氧化生锈,对轻微、中度划痕都比较有效,一般没有漏底漆的刮痕,可以使用指甲油修复;

2、而且在划痕处涂抹指甲油时,指甲油液体可以渗进达到一定添补缝隙的作用,也可以使汽车划痕部位形成了一层保护膜。需要注意的是,在用指甲油修复时,指甲油的颜色应当与车身颜色一致,涂抹时要按照刮痕的走向从刮痕起始处至刮痕末尾一次性不间断涂抹;

3、一般来说,用指甲油修复过的细小刮痕,不在近处仔细观察,肉眼无法轻易看出修复痕迹。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度划痕是指伤到车漆,但没伤到车漆下面的钢板,对于这种情况的划痕,就需要应用补漆笔来协助修复了(补漆笔通常修车店都有出售,某宝也有出售),在使用补漆笔的时候,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颜色,在使用前,可以先用补漆笔,在划痕的周边点上一小点,待干了之后,在与原车漆对比下颜色,相符合的话,再继续使用。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很深但细长的伤痕,用彩色油灰可以修补得很好。伤痕处用砂纸,不要随便将伤痕面扩大,重要的是将脏污清除干净。油灰要仔细地涂抹,使之完全进入内部。最后涂上混合剂、上蜡,结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