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轮胎尺寸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车的轮胎尺寸的方法:

1、可以在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油箱盖、储物箱等标有轮胎型号的地方寻找您车辆使用的轮胎规格信息。通常轿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是 ***/** R** *部分都是数字;

2、以195/65 R15为例,意思如下:195:轮胎宽度是195毫米;65:称为轮胎的扁平率,含义是:胎侧高度(胎壁)和胎宽的比值是65%;

3、R:钢丝子午线轮胎,15:轮毂的直径是15英寸。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举例说明:205 / 60 R 16 91V的含义:

“205”表示“断面宽度(mm)”,即两个胎侧之间的宽度,不同轮胎宽度匹配不同的轮辋宽度。

“60”表示“扁平比”,即胎高占胎宽的百分比(胎高÷胎宽),数字越小,轮胎越扁平。

“R”表示“子午线结构”轮胎。

“16”表示“轮辋的直径(以英寸为单位)”,用这个轮胎得匹配16英寸的轮辋。

“91”表示“轮胎的载重指数”,此轮胎载重为615kg。

“V”表示“轮胎承受的最高速度级别”,V级轮胎所能达到的最高时速是240公里/小时。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185/60R14为例:

185=横截面宽度为185毫米

60=高宽比为60%

R=子午线轮胎结构

14=轮辋直径为14英寸

所买的轮胎规格一定要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轮胎规格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进行轮胎升级,或者咨询汽车生产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