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怎么充电接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充电接电的方法:

1、先关闭发动机,然后从汽车上拆下电瓶,找一个通风阴凉的地方,打开电瓶上透气盖上;

2、把充电器红钳子夹住有加号标记的电池正极,用黑钳子夹住有减号标记的电瓶负极;

3、因为是用过的电瓶,在充电时要慢充电,要调整挡位到2,选择12伏电源,电流大小可以从电表上看;

4、插上充电器电源,打开开关,就可以给电瓶充电了,一般充电时间不应超过12小时。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确保辅助蓄电池为 12 V ,并且负极端子已经接地。当然,我们还要关闭所有不必要的车灯和附件,以免发生用电事故。随之按照顺序,进行连接跨接电缆。可千万不要接反了电缆线的正负极,否则在搭上的时候会跳出火星,而且我们还要把电缆线与电瓶两级缠紧(充分接触),避免搭电途中出现跳火的现象。起动辅助蓄电池车辆的发动机,并以中速运转发动机。然后起动蓄电池电量耗尽的车辆的发动机。最后,直接按完全相反的顺序断开电缆就好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先要关闭发动机,把电瓶从车上拆下来。接下来打开电瓶上的透气盖,不同汽车电瓶上透气盖打开方法不同。但是免维护电瓶是不需要打开透气盖的。然后是连接充电器,红色夹子是用来夹住电瓶正极(上面会有一个大大的加号),黑色钳子夹住电瓶负极(上面会带有一个黑色的负号)。要合理选择挡位和电流,千万不可过大,不然电瓶可能会被烧掉,一般电压选择12V即可。最后只需要插好充电器电源,打开电源的开关就可对电瓶充电了。还有需要控制好充电时间,一般充电时间不宜超过1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