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寿命多少需要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使用寿命一般是3年左右:

1、避免长时间把汽车停放在在露天停车场,如长期停放,须拆下蓄电池带走,以防蓄电池结冰损坏;

2、汽车引擎在冬天不易启动,每次发动车的时间不应超过5秒,再次启动间隔时间不少于15秒。在多次启动仍不打着火的情况下,应从电路、点火线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避免多次不间断地启动,这样会导致蓄电池因过度放电而烧坏;

3、汽车蓄电池要经常充电,蓄电池长久不用就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应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

4、每隔段时间要清洁一次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以保护线束。经常检查蓄电池上的配件及连接线路;

5、禁止汽车熄火后使用汽车电器,发动机在不发电的状态下单独使用蓄电池,会对其造成损害。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道,新购车原装电池可以用3-4年、不过更换过一次以后一般2年左右就需更换。汽车电瓶的寿命与车况、路况、驾驶员的习惯与保养状态等多种因素有关,缺少车辆使用的常识的人开车不注意保养,半年都有可能坏掉,一般车越新电池越省、因为马达好用省电池、发电机好用蓄电池能充分的充电,车旧了以后、尤其是那两个大件马达发电机更换以后,特别是在没有换成原厂配件的情况下,蓄电池的更换时间就更短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原车电瓶使用寿命是3年到4年,普通汽车电瓶寿命一般在2-3年。电瓶的使用寿命,与车辆的配置以及电器装备等有关系,比如配置有导航、多屏信息显示、遥控防盗,功能使用的多,因为在车辆熄火时也在继续耗电,导致电瓶长时间放电,对电瓶是有损害的,电瓶电瓶的保修期是1年;平时注意不要亏电会延长电瓶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