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继电器发热还哒哒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继电器发热还哒哒响的原因:

1、接点部位中心发生异常发热,且接点有熔断、熔解、溶解固化等现象发生,动作不良。那是因为接点反复开关造成开闭电弧的连续发生;

2、继电器内部的回路发生熔断和接点溶解固化等现象发生,并且动作不良。这很可能是由于超过接点额定电流的异常过电流;

3、线圈局部短路发生熔断,线圈断线,线圈残留异常发热的痕迹,可能是对线圈施加过电压。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车子启动前开灯,继电器线圈有稳定供电电压,可靠吸合就不会异响。启动后,继电器线圈供电的回路中存在线圈供电电压不稳定,或者电源在没能提供足够的功率给继电器,导致继电器吸合不稳定产生哒哒哒的声音。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继电器发烫是属于不正常的情况,一般是由于过电压、过电流或继电器的使用环境不良导致的。应及时根据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避免安全事故。继电器是一种当输入量(电、磁、声、光、热)达到一定值时,输出量将发生跳跃式变化的自动控制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