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动机寿命一般多少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主要看使用频率,这个没有绝对的答案:

1、起动机是整个电路系统是寿命是经过厂商匹配的,而且做了10万公里的可靠性实验,这个基本可以放心;

2、但在中国,尤其是堵车的情况下,频繁的启停会导致车辆的起动机寿命减少,所以这个具体的使用寿命不好说;

3、不同的车主开车,起动机是使用寿命有很大差异,有的车从新车一直开到报废,起动机也没换过,有的车主可能用2--3年就把起动机用坏了,对起动机来说,使用、养护的差别对起动机寿命有很大影响。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具体要看使用情况和使用的频率了,一般10万公里是没问题的。起动机一般是安使用次数算的, 一般在1万次, 还有就是安时间算, 一般两年应该没有问题(出租车除外)。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起动马达的寿命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使用得好可能比发动机的寿命还长,你的那次故障是偶然的,并不是起动马达的问题,而是起动线圈弹簧的问题,所以铁棒敲打了一下故障就完全消失了,你那新买回来的起动机,还是退回4S店或是卖给配件商,没有必要再放在后备箱了,起动马达是不用后备的,万一再有问题推车都可以打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