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动机保养难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不需要,如果感觉起动机有打齿,起动无力等情况,去维修店进行保养。至于启动机的保养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启动机每次启动时间不超过5秒,再次启动应停止2分钟,使蓄电池得以恢复。如果有连续三次启动,应在检查与排放故障的基础上停歇15min以后进行;

2、在冬季或低温下启动时,应采取相应的措施,例如蓄电池保温确保蓄电池有充足的启动容量、手摇发动机进行预润滑等;

3、发动机启动后,必须立即切断启动机控制电路,使启动机停止工作。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难,汽车起动机启动一般不要超过5秒,连续启动时间隙15秒以上再启动。要对电池定期的检查一遍,让电池都能在正常的容量,电量下启动发动机。要对发动机仓定期清洁,防止尘土和油水对发动仓线束腐蚀老化。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建议更换的,不同的车主开车,起动机是使用寿命有很大差异,有的车从新车一直开到报废,起动机也没换过,有的车主可能用2-3年就把起动机用坏了,对起动机来说,使用、养护的差别对起动机寿命有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