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空调a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是英文:Air conditioning的意思。空气调节装置的简称:

1、汽车空调打开风挡之后,空调就会出风,因为这个时候空调系统中的鼓风机开始工作,所以有风吹出,但是空调制冷的系统还没有启动,因为空调压缩机还没有开始工作;

2、只有打开AC开关之后,车载电脑接收了AC开关的信号,接下来车载电脑会发出信号给空调压缩机,空调压缩机收到指令就开始工作,这个时候汽车空调的制冷才开始工作;

3、车载空调是由压缩机、冷凝器、节流元件、蒸发器、风机及必要的控制部件构成,用于调节车内温度、湿度,给乘员提供舒适环境的空调系统。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ac是压缩机的开关,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所说的:送冷风。汽车空调不仅仅只有压缩机,还有冷凝器、蒸发器、膨胀阀等。不过,压缩机是制冷系统最主要部件之一,起着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的AC开关就相当于我们家用空调遥控器上面的一个按键。汽车空气调节装置:简称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以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