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助力油多长时间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助力油一般都是2年或者每行驶30000公里更换一次。助力油更换的征兆:

1、要知道助力油本身就是为了驾驶员在进行转向的时候,使方向盘变得更加轻巧;

2、那如果感觉在转向时候的手感变沉的的话,很可能就因为助力油出现变质的现象,导致转向助力效果有所下降;

3、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检查一下助力油的颜色(正常颜色一般偏红色),如果观察到助力油有明显发黑的情况就得及时更换助力油了;

4、当然,如果油液里面含有大量杂质的话,也是需要将其更换的(影响油液黏度)。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雨燕自动挡是6W公里换一次助力油和变速器油,手动挡是3-4W公里换一次助力油和变速器油。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建议每六万公里换一次,或者开车三年左右的时候进行更换一次。当然这个时间跨度并非绝对,主要是要根据实际的情况,不同车型之间的保养时间可能不同,会有略微的差异,至于一起辆车需要保养以及需要多少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