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迪a6l变速箱油怎么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变速箱油的3种方法:

1、重力换油;跟换机油一个样子,这样最省事,也最经济实惠,一般只要加注3至5升变速箱油就行了。不过缺点是重力放油放不干净,只能放掉原车油的三分之一,这些油不能通过主动变速箱油底壳放掉,也是最脏的地方。一般不建议大家选择这样的换油方式;

2、循环机放油;用变速箱循环机连接变速箱的油路接口,将新油加注在循环机内部,通过新油将变速箱中的旧油“推”出去。它会把变速箱变扭器和油道的金属杂质和油垢清洁后放出来,这时候油放出来的越脏,说明变速箱清洁的越洁净;

3、拆变速箱油底壳换油;优点是可以清洗到变速箱油滤,并且更换的也比较干净。但是太麻烦,基本没几家店愿意带你这么干。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下面有两颗八个的内六角螺丝拆掉,将油放干净,然后在变速箱上面位置,靠近空气滤芯下面位置有一个内六角螺丝,将这个螺丝拆掉,往里面加六升机油就可以了。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发动机舱右侧有一个变速箱加油孔,需要拆下蓄电池和空气滤清器壳才能看到,把油螺钉蒸汽放在车的底部,把车抬起来,拧下油螺钉就可以加了,与机油类似,建议拆下油底壳清洗更换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