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室盖垫更换周期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室盖垫没漏气不需要更换:

1、换了气门室盖垫后还漏油的原因是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已经堵塞,造成曲轴箱压力上升,从气门室盖垫或从其它薄弱的地方泄压,造成漏油;

2、气门室盖垫老化,造成密封不良。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堵塞,造成曲轴箱压力上升,从气门室盖垫或从其它薄弱的地方泄压,造成漏油;

3、发动机在做压缩冲程时,会有少量气体由缸壁与活塞环之间流到曲轴箱,久而久之曲轴箱压力就会上升,这时就要用到曲轴箱通风阀,将这部分气体引到进气歧管,吸入燃烧室再次利用。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不准一般保质一年,是一个橡胶垫,把气门室打开就可以看到了,每个火花塞管套都有一个垫,它起到密封作用,以防止漏油;气门室盖垫的作用可大了,主要解决在发动机老化时出现活塞环关闭不严的问题。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坏不需要换的,如果曲轴箱通风阀堵塞,或活塞环与缸壁间隙过大造成窜气量过多,曲轴箱压力高,气体就会在密封薄弱的地方漏出去,例如气门室盖垫,曲轴前后油封等,造成发动机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