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二手车的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卖二手车的流程:

1、要在交易的过程中办理相应的材料,对于需要的材料主要有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购置证、身份证;

2、当旧机动车在进行交易的过程中,必须要签订工商部门所监制的购车合同,就是我们所说的二手的车买卖合同,一式两份,交易双方各持一份,这份交易合同必须要由工商管理部门进行备案,才可以对车辆办理相应的变更手续;

3、在这个环节中,最需要我们注意的是车辆的相关证件必须要齐全,车辆的行驶证和登记证中的内容必须要保持一致,特别是车主的身份证,如果不同,就应该向原车主索要,否则在办理的过程中会出现相应的问题;

4、合同签订以后,还要开出相应的交易发票,四是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辆有违章的问题,必须要及时处理完相应的事故。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卖交易是指买卖双方通过国家制定的交易机构办理车辆买卖交易并取得交易发票的交易行为。一般的交易流程主要包括:验车查询违章复印所需手续递交手续缴纳交易费用领取交易手续及交易发票,当取得二手车交易发票后,买主就可以拿着交易发票去交易市场进行过户手续了。

办理所需手续包括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发票(新车市由4S开具的原始购车发票,二手车则是由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具的二手车交易发票),车主身份证原件,买主身份证原件及相关证明等(如暂住证、外籍人士居留证、军官证等),此外车辆需要到场。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最关键的是,是法律层面的细节一定要注意。特别是关于违章、过户、年审手续等问题,是需要放在第一位考虑的。别的不怕,最怕就是你的车到了二手市场,一转手就去了车贩子手里,然后你可能就会遭遇一些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