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轮毂能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可以买啦,二手轮毂可以到专业二手轮毂市场购买,毕竟是二手轮毂,质量方面还是要考虑的:

1、轮毂(Car Rim)是车轮中心安装车轴的部位,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轮圈”或“钢圈”;

2、轮毂很容易沾上污物,如果长时间不清洁,有可能被腐蚀变形,以致产生安全隐患。因此要特别注意对轮毂的养护;

3、轮毂由于语言习惯不同,很多人对于轮毂有着不同的称呼,比如“轮圈”,而南方的朋友,很多都称呼它为“胎铃”或者“车铃”,千万不要在有人对你说“车铃”的时候,你会误会成说的是“车铃铛”。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买的,二手轮毂可以去汽修厂或者专业改装轮毂的店看看,建议购买新的轮毂,更有保障。轮毂是轮胎内廓支撑轮胎的圆桶形的、中心装在轴上的金属部件。又叫轮圈、钢圈、轱辘、胎铃。轮毂根据直径、宽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种类繁多。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买的时候要注意看下,看看轮胎是否磨损严重,变形、偏磨、胎身开裂等情况。一般信誉比较好的商家买的二手轮胎都是没问题的,但是还是不建议你买二手轮胎。因为小车和大车不一样,小车的速度快,如果出现爆胎的话极有可能造成翻车等严重事故,建议轮胎换新,毕竟安全是最重要的。一般二手轮胎都是出租车买的,私家车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