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驾照加分怎么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无法加分,只能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且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才会予以清除: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第六十六条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与记分同时执行。机动车驾驶人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行为记分的,应当分别计算,累加分值;

2、第六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3、车辆管理所换发机动车驾驶证时,应当对机动车驾驶证进行审验。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换发机动车驾驶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未处理完毕的。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存在驾驶证加分,C1驾驶证一共12分,最多可以扣11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则》的规定,第五十五条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听说过还可以加分的,只有扣分,没有加分的 驾照满一年后会自动将上年扣的分清零,这样就相当于又有12分可以扣了,这个就是你所谓的加分吧,不用自己做什么,到了你拿驾照的那个日期,会自动清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