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停车桩怎么缴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智慧停车电子收费:

1、“地磁、视频桩技术可以识别车辆身份,所谓的停车费电子支付,就是通过车辆身份识别转换到支付账户进行直接扣款”;

2、目前主流的停车电子支付方式,一是扫码支付,二是ETC支付。扫码支付关键在于,车主绑定微信、支付宝或智慧停车平台等支付账号;

3、如果开通了免密支付,当地磁或视频桩识别车辆身份后开始计费,停车结束后,车主无需掏出手机进行支付即可自动扣款结账,无感离开停车场;如果没有开通免密支付,手动付款即可;

4、第二种是ETC支付,ETC是一种用于公路、大桥和隧道的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车辆与ETC卡绑定,当ETC探头识别车辆后,ETC卡可直接支付停车费。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市路侧停车动态监测和电子收费管理系统完成主体功能建设,在石景山区鲁谷路和鲁谷西街两条道路率先上线试行电子收费。停车人可通过下载或更新“北京交通” APP,点选“路侧停车”,即可自助缴纳停车费;也可以通过现场管理员POS机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联卡、一卡通、ETC五种电子支付方式之一缴纳停车费。此外,停车人恶意逃费将被公示,且纳入社会征信系统影响信用记录。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扫码支付关键在于,车主绑定微信、支付宝或智慧停车平台等支付账号,如果开通了免密支付,当地磁或视频桩识别车辆身份后开始计费,停车结束后,车主无需掏出手机进行支付即可自动扣款结账,无感离开停车场;如果没有开通免密支付,手动付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