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音胎能降低多少胎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静音胎正常能降低的胎噪如下:

1、不同速度下的降噪感觉是不同的,分贝可不是像长度、重量,很直接。分贝是对数值;

2、比如30分贝和50分贝相差20分贝,70分贝和90分贝也是差20分贝,感觉那可差太多了;

3、30到50感觉差不了太多,70和90可是天壤之别,90分贝噪音下,两人对面大声说话根本就听不清;

4、所以不同速度下的分贝数就根本不会是定值;

5、不过静音轮胎由于特殊的材质和花纹设计,一般比普通轮胎的声音小20%-50%都属于正常。静音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减低百分之三十的胎噪,米其林有一款宁静舒适的花纹:Primacy 3 ST 浩悦是一款高挡舒适型花纹。特点是驾乘舒适、行驶时胎噪小。适合特别关注轮胎干湿地刹车性能、想在保持轮胎优异的舒适性同时兼顾一些操控性的车主。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方面指标会降低很多,但整个的噪声要看您车龄及原车风噪。静音轮胎主要的就是花纹不对称,及减少轮胎接地面积。这样的就会影响轮胎的排水性和操控性能,在湿滑路面操控会比非静音轮胎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