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扣分什么时候清零违章不交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扣分清零违章不交清的如下:

1、一个周期清零一次,一个周期即一年,例如,您是1月10日取得的驾驶证,那么到下年的1月9日,这就是一个周期,在下年的1月10日您的驾照扣分就会被清零;

2、驾驶证记分是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记分周期为一个审验期,一个周期被记12分的,该驾驶人就失去驾驶资格,通常要不少于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试合格后,方可恢复驾驶资格;

3、驾照的持有者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一年)被记满12分,驾照的持有者就要到驾照发证地交管所或者车管所重新参加交通知识学习,学习完成后还要再去考驾照考试的科目一;

4、若是在一年之内,驾照持有人连续两次被记满12分,那么还要加考驾照考试的科目三。在考试合格之后,驾驶证扣分自然清零,这时候驾照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清零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扣满12分,一种是记分周期开始新的,前者是考试通过后即可,后者是积分周期为一年,如你是2018年5月5号的零时被记分,那么结束计分的时间就是2019年5月5号24时。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