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坏了保险丝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烟器坏了保险丝在方向盘下方:

1、原理,是电能转换成热能。 点烟器的外壳铁皮部分是电源的负极,中间的电热丝是电源的正极,当插入点烟器并向下按动锁止后,点烟器的电热片和点烟器插座的正极接触,开始加热,当电热片温度达到后,受温度的影响,卡簧变型,释放点烟器插头,点烟器弹出;

2、检查是否接触不良的问题,卡不紧,点烟器电源一般不会坏,长时间不用会接触不良,你把插头插到底再转一转。点烟器的电源一般是不会坏的,如果遇到点烟器接触不良的问题,特别是点烟器长时间没有使用的情况下,点烟器是很可能会造成接触不良的。需要做的是把点烟器的插头转几下,或者拔出来重新插几次就可以解决了;

3、打开保险丝盒,看准点烟器保险丝在什么位置,拔掉,一包保险丝盒你有备用的保险丝,换点掉。一般来说,点烟器的保险丝烧了的发生概率是比较高的,比如说经常外接大功率的电器。遇到这种情况,只要更换新的保险丝就可以了。一般来说,保险盒内会有保险位置的标注,也会有备用的保险丝。至于保险盒在什么位置,大家看说明书就知道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烟器坏一般有多种可能性,不一定就是保险丝的,换保险丝您要先确定哪一个是点烟器保险丝,车辆使用说明书有保险丝介绍,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点烟器按不下去,那种就是点烟器底座有问题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子的点烟器保险丝在方向盘下方,找到护板拆开,在护板的后面有对应保险丝的名称和安数,找到点烟器保险丝,用保险丝座旁边的保险丝夹取下破损的保险丝,在备用保险丝哪里找一块安数一样的插上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