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首次保养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不计算排队等待时间,汽车的首保根据品牌车型的不同大概在1--2个小时就可以完成:

1、但是在周末或者节假日刚结束的头几天可能是车主保养的高峰期,所以车主为了避免过长的等待时间可以在首保之前打电话到4s店预约一个首保时间;

2、如果不知道4s店的售后电话,也可以联系当时买车的销售顾问让其去售后安排预约首保时间;

3、汽车首保是汽车的首次保养,一般车辆都是5000公里/6个月(少数车除外),很多品牌4S店为了缩短客户的保养周期,都改为提醒客户3000公里/3个月就要做保养了,两个数值是以哪个先到为准;

4、超过了厂家规定的首保公里数或者时间才去4s店首保会影响车主的三包权利。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首次保养的时间很快,大约在一个小时左右,新车首次保养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滤,更换这两项的时间很快,主要是对汽车的其它部件进行一些检查。新车买回来以后,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期,也就是平时说的三个月或5000公里,等更换完机油和机滤以后,发动机的运行状态会比以前更好,这就是磨合起到的作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不计算排队等待时间,汽车的首保根据品牌车型的不同大概在1--2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也意味着4s店做保养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在首保即将来临的时候,车主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预约,避免过长的等待时间。这里建议车主,有条件的话尽量预约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