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油后刹车变软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油后刹车变软:

1、刹车油工作性能不好,就会使得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摩擦不够充分,行驶的时间长了,就会渗入水分,在水分蒸发之后,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就会有产生一定的空气隔阂,因此而造成刹车变软不给力的现象;

2、夏季高温,是汽车事故的多发季节,如果不注意定期的更换,那么就有可能造成刹车失灵,或者刹车油管涨裂。所以车主们不可大意。车辆正常行驶中,若出现制动忽轻忽重时,要对刹车油及时更换,在更换之前先用酒精将制动系统清洗干净。不同类型和不同品牌的刹车油不要混合使用;

3、由于配方不同,混合刹车油会造成刹车油指标下降。刹车油吸入水分或有杂质时,应及时更换或过滤,否则会造成制动压力不足,影响制动效果。由于华南天气总体较为潮湿,这点尤为重要。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是里面有空气造成的,还有就是你的油有问题,以前换过美孚的刹车油,很贵,但是换上去效果很不好,刹车踏板太重,踩不动,后来才知道刹车油和真空泵之间有兼容性的问题。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再换油过程中管路里面进空气了,造成刹车软,刹车油管路里绝对不可以有空气,每次换油都要排气,刹车油是液体,液体不能被压缩,但气体可以被压缩,所以当刹车管路里进空气时就会感觉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