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镀晶和镀膜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镀晶和镀膜的区别:

1、亮度不同。镀晶的光亮度是像钻石一般的3D炫彩效果,而镀膜只是水晶般的镜面作用;

2、拨水效果不同。镀晶为无机质,完全不受酸雨的侵蚀,拨水效果更持久;

3、抗划痕能力不同。镀晶形成的膜层厚度是普通镀膜的2-3倍,所以抗划痕的能力更显著;

4、持久性不同。镀晶因为采用的是无机结晶材料,性质非常稳定,终身不氧化不分解,所以持久性更长久。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耗材成分不同。镀膜是有机质,而镀晶是完全无机质。原理不同。镀膜是将保护剂渗透到车漆内,增强车漆的保护效果,而镀晶是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定厚度保护膜,从而形成坚固的防护。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耗时不同。镀膜耗时26小时,镀晶则需要2天,汽车镀膜,可以为漆面全方位提供高效的保护,增加漆面硬度和平滑度,提高防污性能,隔绝外界酸雨、鸟粪等的腐蚀。还可以使旧车彻底地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