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避震弹簧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不标准的时间规定,弹性不足的时候就需要更换了。出现以下情况就需要更换了:

1、车身明显下沉时需要更换,车内满员过坑时可以听到减震器撞击底部的时候就要更换;

2、减震性差时往往要考虑的不是弹簧问题,也有可能是减震器出现问题了;

3、减震器它与弹簧一起起到减震缓冲作用,液压减振器漏油表明其使用寿命基本相同。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时发出不同的声音或感觉减震效果不好时,就需要更换了,更换避震弹簧是没有时间限制的。车子走起来晃动的厉害,像一条船一样摇晃着,停车的时候会有很大的余震,就需要更换了。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弹簧如果出现问题了就需要换,比如断裂、变形这些等等。如果是减震器弹簧坏掉的车,车子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都会出现余波荡漾的弹跳,而避震器正是用来抑制这样的弹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