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科目二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科目二身份证丢了需要补办的:

1、身份证丢了可以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考驾照。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九条 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

2、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3、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在户籍地以外居住的内地居民,按照第十九条、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第八十三条规定提交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身份证丢了抓紧时间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也是有效的身份证件,《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关于身份证明的规定如下,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在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身份证是不能考科目二三四的。因为车管所注册用的是你现在的那个(如果身份证号码一样,可以)你可以办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