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速腾更换防冻液需要多少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部放干净八升,没放干净一般都是六升,更换防冻液的方法:

1、拧开水箱盖,打开水箱排水阀,释放防冻液,将橡胶管连接到水箱的水管上,打开自来水水龙头,使自来水不断流过发动机冷却系统;

2、在冲洗操作中,要使发动机空转运行,要保持上述操作,直到水箱放出自来水为止;

3、关闭自来水水龙头,待冷却系统放完水后,再关闭水箱放水阀。从水箱口中加入防冻液,连同储液罐加满防冻液,达到“MAX”刻度线,注意不要超过“MAX”刻度线;

4、盖上水箱盖和储水罐盖,并拧紧,启动发动机,空转2--3分钟,拧开水箱盖;

5、此时由于冷却系统的一部分空气被排除,防冻液的表面会下降,此时应补充防冻液,使防冻液达到“最大”刻度线。最后盖上水箱盖。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里面一点剩余都没有,应该是6升到7升,这种情况一般适用于刚刚组装好的车辆,而对于,排完再充的车辆,一般5升到6升。这两种情况都要分两次加入,第一次是静态车辆时,一边加入一边用手挤压橡胶管,直到液位居于low与high中间为止;第二次是车辆启动后行驶一段距离后,观察冷冻液是否有液位下降迹象,如果有停车,待发动机冷却后再次加入,直到第一次的位置为止。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6升的都是不彻底的,一共3处软管连接,打开后用气泵吹这3处软管可以排出将近7升多的防冻液,这是最彻底的。2桶4升装的福斯防冻液,加完后剩了半升多点!没必要2年一换,4、5年妥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