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点电喷和直喷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多点电喷和直喷区别:

1、技术原理:多点电喷每个汽缸都有一个喷油点,可以根据每个汽缸进气量的不同进行单独的燃油喷射。每个喷油点的喷油时间和喷油量都是由ECU控制的,这就使得燃油喷射在时间和数量上都更加精确;

2、缸内直喷系统,是将喷油嘴置于气缸内部,燃油不需要经过气门,而直接由计算机主动控制喷油时间、压力与喷射量;

3、积碳状况:多点电喷技术由于喷油在进气歧管处,而且汽油本身是一种很好的积碳清洗剂(有机溶剂)。可以有效地清洗进气门、气缸、喷油嘴、进气歧管等等。所以在积碳问题上面要比直喷少一些;

4、缸内直喷由于喷油的位置在气缸处不在进气歧管处,随着进气门的打开会有会有少量的雾化的汽油流入进气歧管和进气门背后,在高温情况下会形成积碳。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多点电喷的喷油器是装在进气歧管上的,油和气在歧管内开始混合,然后进入到汽缸内,直喷则是把燃油直接喷射到汽缸内。多点电喷相对直的喷对油品要求更低 。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点电喷:这是单点电喷的进化版,直接把喷油器装在进气歧管,让每一个气缸都能获得均匀的混合气。缸内直喷:使用高压油泵直接把汽油喷到气缸内,可以更加精确控制喷油的时间和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