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冷却液需要多少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冷却液需要4.5升的:

1、更换方发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等车辆冷却,切勿在发动机处于高温的状态下更换防冻液;

2、使用防水这个方法有一定的硬件要求,就是需要一个车辆举升机,还有一个缺点就是用放水螺丝放防冻液的话速度也会比较慢。放水,放水的方法有很多种,比较规范的操作是将车顶起,拧开底部的放水螺丝,让防冻液从这个放水螺丝孔中排出;

3、加注新的防冻液时,拧下“上水管”旁的放水螺丝,并继续开始加注防冻液,看到防冻液从该放水螺丝中源源不断的涌出且不夹杂气泡后再将放水螺丝拧紧,至此第一次加注防冻液并放空气的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4、可以直接向储液罐中倒入大约4L的防冻液,液面高度到达上限MAX位置后停止加注。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冷却液更换周期为两年或40000公里,首先将原来的冷却液全部去掉,然后更换新的冷却液,最后在排气,一次需要三到六升左右。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冷却液一般需要5-7升,不同厂家生产的防冻剂,内部添加剂不同,一旦混合,可能发生物理化学反应,导致冷却系统损坏,因此,在添加时,最好在添加新的防冻液后全部释放原来的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