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标准的车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车以后能使用大概是4年左右:

1、国五车指的是国家规定的不同阶段的排放标准。主要作用是: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越往后面的越节能减排;

2、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是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于2013年12月18日发布;

3、测算,与第四阶段标准相比较,国五标准实施后将大幅减少车辆污染物排放量,新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可分别减少25%和80%,在用车的排放整体上可减少10%至15%,对改善空气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4、汽车报废年限新规定政策全文,商务部、发改委、公安部和环境保护部联合公布《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5、规定称,国家将根据机动车使用和安全技术、排放检验状况等,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实施强制报废,小、微型私家车无使用年限限制。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标准出台后,国五会慢慢开启被淘汰之路。但是不会立刻淘汰。参考2017年国五全面实施后,国三车慢慢被限行,但即使是这样,全国也没有大范围限行国三,部分地区国三车还是可以流通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车开多久不受国六标准影响。新标准主要为了约束车企,让生产销售的车辆必须达到“国六”标准要求。 对于我们已经购买了国五标准的车辆来说,还是会以购车时的排放状态来执行,也就是说即使“国六”标准实施了,国五车也可以放心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