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还能开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还能开十年:

1、简单来说,国六排放标准就是目前国五排放标准的升级版,对CO(一氧化碳)、THC(总碳氢化合物)、NMHC(非甲烷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PM(颗粒物质量)的排放限值相比国五标准有了更加严苛的限定,同时新增了对PN(颗粒物数量)的排放规定;

2、据测算,按照国六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碳氢、非甲烷总烃和氮氧化物排放将比国五阶段降低50%左右,颗粒物排放降低40%左右;

3、对于重型柴油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将比国五阶段降低60%以上。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车以后能使用大概是4年左右。国五车指的是国家规定的不同阶段的排放标准。主要作用是: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越往后面的越节能减排。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是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于2013年12月18日发布。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买国5的汽车开到十几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国6的汽车还没有完全的硬性要求,中间这个过渡时间比较长,也就是说国5的车今后即使有限制,也只是在过户方面,如果没有买卖,只是自己开的话,保守估计12年以上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