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排放标准数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O(PI≤1g/km,CI≤0.5g/km),THC(PI≤0.1g/km),NMHC(PI≤0.068g/km),NOx(PI≤0.06g/km,CI≤0.18g/km)等:

1、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的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制定本标准;

2、本标准规定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第五阶段型式核准的要求、生产一致性和在用符合性的检查和判定方法;

3、本标准修改采用欧盟(EC)No715/2007法规《关于轻型乘用车和商用车排放污染物(欧5和欧6)的型式核准以及获取汽车维护修理信息的法规》和(EC) No 692/2008法规《对(EC)No 715/2007法规关于轻型乘用车和商用车排放污染物(欧5和欧6)的型式核准以及获取汽车维护修理信息的执行和修订的法规》;

4、以及联合国欧盟经济委员会ECER83-06(2011)法规《关于根据发动机燃料要求就污染物排放方面批准车辆的统一规定》及其修订法规的有关技术内容。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排放标准是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简称,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是国家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控制的要求,具有强制性和约束性。国五排放标准要求颗粒物排放限值在0.0045g/km以下(国Ⅳ是0.025-0.060g/km),另外对于尾气中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气体含量也有降低。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汽油车,在国五标准中,相比于国四,汽油车的氮氧化物(NOX)排放限制严格了25%,还新增了除甲烷以外的碳氢化合物(NMHC)和对缸内直喷的汽油车的颗粒物浓度(PM)检测标准。对于柴油车,氮氧化物(NOX)排放限制严格了28%,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HC+NOX)总和指标严格了23%,而对于柴油车的颗粒物浓度(PM)限制提升了82%!还有新增的颗粒物粒子数量(PN)也是冲着柴油车来的,PN标准只对柴油车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