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补漆笔能防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补漆笔能防锈:

1、补漆笔作为即时车漆补救工具,对一些细小划痕可以进行修补,遮挡划痕,痕迹变得不会很明显。但是,汽车除了白色是珠光漆,许多都是金属漆,漆面上有金属颗粒,漆面较硬,耐磨,补漆笔里面的漆没有这么好的材质,这样补漆会有缺陷;

2、而且补漆笔补漆没有光泽,补漆后可能存在色差。正确的使用补漆笔,一般能维持两三年不脱落,只要漆体不脱落,防锈也就能坚持这么久;

3、但如果是质量不好的补漆笔往往都没有很好的附着能力,如果是给大面积的漆面补漆就更加不用说了,时间长了就会慢慢脱落,从而导致防锈功能失效。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补漆笔能防锈。补漆笔只需对照车漆颜色选择合适的型号,在细小的刮痕或油漆剥落处涂上本品后即可修补、掩盖及填平伤痕,并且具防止生锈的功能。在进行补漆的过程中,应该要“少量多次”的涂抹方式,特别是大面积的刮痕,在每次途上很薄的一层漆之后,需要隔5分钟左右再继续补漆,否则补上的漆由于没有完全附着在车漆上,导致使用寿命并不长。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防锈。补漆笔其最大的缺点是色差。如果车的车漆并不是常见的,那么补漆笔就不一定能够满足需求。就是白色,不同汽车品牌的漆面颜色调节都有区别,譬如珍珠白车色上的珍珠幻彩,用几十块的补漆笔就无法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