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漆起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泡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1、首先是刮在汽车上的原子灰没有完全干透就急忙喷漆造成的,还有就是,在做钣金的时候把汽车的铁板给弄破了,没有及时焊上就刮原子灰也是造成起泡的原因;

2、再有就是,在你喷面漆之前喷的底漆,如果没有处理干净,或是起了反应也会引起起泡的;

3、还有很多原因会引起起泡的,比如原子灰的质量太差,或是喷漆的时候空气太潮湿,漆的配比不正确;

4、喷漆时没有把要喷的地方覆盖完全露着微不足道的边角,很多很多原因,需要操作者在干活的过程中慢慢体会了解,最终达到完美的效果。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氧化、脱落。或有腐蚀性问题。所谓汽车漆,就喷涂在汽车上的油漆称之为汽车漆。汽车漆也是涂料的一种。汽车喷上油漆涂料,不仅使车体表面形成一种保护膜,车身不容易被腐蚀、还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更是给人一种美观的享受。不同的气车漆有不同的效果,选择不同的漆种、不同的颜色,可以展现出车的不同个性,因此,汽车漆对于汽车本身来说至关重要。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漆起泡主要原因是中涂层封闭能力相对较差,即底漆及中涂漆膜有水汽存在,它可以通过漆膜的微孔挥发出来。汽车漆与其他油漆不同,由于汽车本身价格昂贵,加之常年经历春夏秋冬的历练,对汽车漆的性能要求极高,汽车漆不仅要做到漆膜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丰满度好、光泽高,还要做到附着力好、硬度高、抗划伤能力强,同时更要具备极好的耐候性、耐刮耐磨性、光泽持续性,和优良的耐汽油、耐酒精、耐酸、耐碱、耐盐雾等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