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贴膜看不清后视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那可能贴的膜颜色太深,为安全起见换过浅颜色的膜,或者开个圈才为后视镜看的:

1、首先要明白的是,玻璃贴膜所谓的隔热是通过阻隔层而非染色层,阻隔层的作用顾名思义就是阻隔紫外线和红外线,只要对这两种光线进行有效隔绝,才能实现真正的隔热效果;

2、而目前市面上很多玻璃膜采用的都是染色工艺为主,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生产简单成本低,但实际的隔热效果却相当有限;

3、不少车主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被别有用心的商家欺骗,以为颜色越深隔热效果就越好,这样错误的说法也就越传越广;

4、实际上,现在的制膜工艺已经非常成熟,即便玻璃膜的颜色很浅,也同样可以把紫外线、红外线和可见光都给区分开来;

5、而目前,衡量一款玻璃膜隔热效果的好坏更多是体现在参数上,而非颜色深浅,因此汽车玻璃膜颜色越深隔热效果越好这一说法,基本上可以认为是错误的认知。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找原来贴膜的装潢店让其改正:一是用小刀切掉靠近后视镜部位的贴膜,这样做可能会造成两侧不对称,影响美观;二是直接让装潢店重贴膜。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找原来贴膜的装潢店让其改正,这是在为汽车贴膜时,由于员工缺少这方面的经验造成的。在贴膜时,会在两侧前车门通视后视镜的位置留出一小块(不贴膜),以便在驾驶时不影响司机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