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双擎混合动力咋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双擎混合动力:

1、 卡罗拉双擎搭载阿特金森循环技术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机作为驱动源,工信部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4.2L,车主众测油耗是4.98升(3845位车主平均);

2、这套动力组合不仅免插电,而且节能环保,对于电机,不需要额外的保养,做到好用省心;

3、卡罗拉双擎提供EV电动、ECO节能以及POWER动力三种驾驶模式, EV纯电驱动,电量不足时自动开启发动机驱动,同时为电池充电,当电量达到一定数值,发动机自动关闭。而ECO节能模式和POWER动力模式则是通过发动机和电机相互配合,在驾驶中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在油门响应上。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擎的1.8L发动机供油方式采用的是非常成熟的多点电喷技术,也就是常说的歧管喷射,喷油嘴放置在进气歧管处,燃油在此处被喷出并与空气混合进入气缸,油气混合物流经气门和气缸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冲洗的过程,不容易形成积碳。优点:省心、积碳少;缺点:油耗偏高、动力略显乏力。而电机的出现刚好又能解决上述两个缺点。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卡罗拉双擎搭载阿特金森循环技术的1.8L发动机,作为同级率先采用混合动力的车型,卡罗拉双擎让混合动力车型有了一个相对亲民的售价,并且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加之丰田成熟的混合动力系统,卡罗拉双擎是值得大家关注的一个车型,省油好开不插电,相比那些纯插电车型反而更加符合当下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