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双擎混动在国内算新能源汽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双擎混动在国内不算新能源汽车:

1、不管是卡罗拉双擎还是凯美瑞双擎都有一定的纯电续航里程,只不过这个里程很短,往往只有几公里。但这并不是它们拿不到新能源补贴的根本原因;

2、根本原因是丰田的双擎,最终能量来源依然是燃油!不管车辆怎么优化,电池如何先进,双擎的电能都是来自于加注的燃油产生的能量。因此,如果你问双擎到底是不是“新能源”汽车;

3、不是!这也是为什么车实君和其他人一样更愿意管双擎叫做“混动”的原因。因为双擎实际上可以通过电机和内燃机来提供动力,但是能源都来自燃油,所以更应该叫做“混合动力”。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他国家算,按我国规定不算 我国规定非插电的不算,插电式且纯电动能跑50公里以上的才算,丰田第一款国产混合动力车型凯美瑞HEV,与普通版差价9万,即使到了第二代,差价也仍在4万元上下。而卡罗拉双擎,通过现代化的混合动力模块化生产。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属于新能源车型,新能源是纯电动的,这款车只能说是混动车型,前期用电,后期用油,双擎搭载了一台型号为8ZR-FXE的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73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142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