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驾驶证能开7座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5驾驶证能开7座车的:

1、C5驾驶证的拥有者虽然是残疾人,但是他们的车辆都经过了专门的改装,加了辅助装置,一般是在自动挡车上加装了方向操纵手柄和油门刹车操纵杆,并且方向盘上还会安装圆柱状把手,方便单手操作;

2、如果能开车的残疾人左脚健全,就在左脚位置改装一套刹车和油门设施,方便左脚操作。进行改装后的车辆需要到相关部门进行检测,并且到车管所进行合法备案,这样车辆才能上路行驶;

3、除此之外,残疾人驾驶的车辆还需要张贴残疾人机动车专用标志,并且持有C5驾驶证的残疾人也需要每三年进行一次体检。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7座车,C5驾驶证是新增的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请C5驾驶证。而其他的残疾人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申请C1(小型汽车)或C2(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5驾照可以驾驶:经过加装辅助装置,并且取得合格证的(7座及7座以下自动挡汽车)车辆。例如自动挡小车,自动挡越野,自动挡商务车,自动挡面包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