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货车国五车还能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买的,国五的车可以正常行驶使用,不会强制报废:

1、5月12日,环保部发布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期限为1个月;

2、据悉,“国六”标准将会在年底正式出台,并于2020年开始实施;

3、此外,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本标准要求,其中Ⅰ型试验应符合6a限值要求。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标准提前实施,只会加快国三车辆的提前淘汰。对于国四国五车型,并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快就会淘汰。根据国五标准执行后,国一国二标准车辆淘汰的时间间隔看,国六标准执行后,最多会在两三年内淘汰国三标准的车型,而国四国五标准的车型在五年内是不会被全部禁行的。所以,国五的车可以用到燃油车禁止的时候,因此国六的上市对于国五车的使用,基本没什么影响。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环境保护部时间规划,国六标准实施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020年7月普及国六A标准,第二阶段则是2023年普及国六B标准,部分地区则将在2019年7月1日前试点推广国六标准,即2019年7月1日起部分地区停止国五上牌,无法再购买国五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