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漏油跟厉害是必须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漏油很厉害是必须要换的,汽车转向机漏油是腔内的油封老化或损伤了,造成密封不严,转向液渗出:

1、转向机向外漏油不外乎是几个位置:转向机上盖、侧端盖和转向轴拐臂联接处。这三个部位、都有密封圈,更换新的油封和密封圈就可解决;

2、如果其它部位漏油就很可能是转向机壳体沙眼或裂痕。细小的裂痕和沙眼可以用乐泰290高渗透性密封胶来堵漏;

3、换密封垫、打密封胶仍漏油,就需要更换转向机总成,另外,开车时不要常把方向打得太死,同时尽可能的不要原地打轮,经常这样的话会把油封冲拉,造成转向器损坏漏油。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液压方向机都是可以维修的,许多修理厂说不能修,或修了也用不久,这只是技术问题或嫌麻烦不愿干这活。如果能找到经验丰富的修车师傅帮忙维修,可以先在网上购买方向专用油封,然后更换。维修方向机有很多细节要注意,轴的锈蚀度要看好,必须打磨光滑,这样才不会剌坏油封,防尘套坏了也要换新,不能让方向机进水。另外原厂拆车件也是一种选择。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不然会影响安全。液压转向的问题,里面油封坏了,只能换总成,很贵了,平时开,没有关系,要检查助力油减少情况,如果打方向有响声,要当心损坏助力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