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车牌6位数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位数的绿色的牌照是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

1、为了更好地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我国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将在原来基础上增加1位;

2、新能源汽车牌照在升位后,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能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增长的需求,也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更准确辨识;

3、与普通汽车号牌蓝色、黄色为主色调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浅底黑字,突出绿色环保寓意;

4、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和白色为底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和黄色为底色。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新能源车车牌! 新能源汽车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新能源车牌来的,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