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新骐达变速箱耐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款新骐达变速箱还是挺耐用的,该车搭载的是CVT变速箱:

1、CVT变速箱最大优点是可在其传动比区间内无级、线性地调节传动比大小;

2、CVT变速箱的齿比变化是连续的,没有所谓的多级固定齿比,所以CVT变速箱的换挡过程不会出现任何换挡挫顿感,功率输出绝对是线性的;

3、CVT变速箱和传统变速箱的传递效率相近,都在85%左右,但CVT变速箱可以在起步时做到液压变矩器锁止,而传统变速箱在换挡时必须解锁才能锁止离合器。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耐用啊,换挡的时候没有顿挫感,无挡位且加速平顺,流畅,很省油,与一般的变速箱相比,CVT变速箱的制造成本略高,可靠性不理想,如果操作不当,出现问题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CVT变速箱在许多情况下都不能维修,只进行整体更换,这直接导致了其维修成本很高。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好的呀,高配车型搭载的代号为MR16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缸内直喷技术的帮助下,拥有140kw(19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峰值扭矩。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有两款,分别为六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极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