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款雷凌停车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步骤:

1、在汽车起步前,必须踩下制动踏板。 将变速杆移至前进挡或倒挡。解除驻车制动,平稳地松开制动踏板。 右脚踩下加速踏板,汽车便可平稳地起步;

2、停车的具体步骤:靠边停车时,首先要减速向右带方向。看右反光镜,打右转向灯带刹车把车速放;

3、踩离合器把车停稳,有停车带的必须停在停车带里,无停车带的必须距离路边30至50厘米停好;

4、先拉手刹后摘挡,然后抬刹车关转向灯把车停好,先抬左脚再抬右脚。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踩住刹车——挡位进N挡——松开脚刹车——拉手刹——熄火——进P挡。(如果在坡上,第三步就是先拉手刹,然后松开脚刹车,再熄火,进P挡)。自动挡的车从前往后一般有这几个挡位,P,R,N,D。P挡是停车挡,停车后必须将挡把放在P挡才可以拔下车钥匙;R挡是倒车挡;N挡是空挡;D挡是行车挡,车辆行驶的时候使用这个挡位。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短暂停车时,例如等待交通灯时,只需踩住刹车踏板,挡位保持在D挡即可。但如果要做较长时间的停车,例如超过2分钟,则应该将挡位拨向N挡。假如长时间在D挡停定,会令变速箱内油液升温,会烧坏变速箱。但如果只是数十秒内的短时间停车,则不建议车主频繁切换D与N挡。如果停车时间超过5分钟,最好熄火,挂入P挡,既环保又能节省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