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2019款自动挡怎么驾驶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英朗2019款自动挡需要根据以下驾驶才会比较省油:

1、一般的自动挡轿车,最基础的就有P挡、R挡、N挡和D挡,要注意合理使用自动排挡,才能更合理地节省燃油。行驶在平坦的城市路面应将挡位始终挂在D挡,自动变速箱会在四个前进挡之间进行自行切换,无须额外的手动操作;

2、短时间停车时,比如遇到短暂的路口红灯时,只要踩住刹车就可以了,但如果停车时间超过20秒,就应该挂入N挡,这样可以保护变速箱,避免变速箱油过热;如果停车时间超过2分钟,最好熄火,既环保又能省油;

3、起步加速时不要猛踩油门不放,这样只会使转速增高,引来发动机的咆哮与变速箱的磨损,导致燃油无谓的浪费。应当轻踩油门,利用低速降挡增大扭力来提速,循序渐进地均匀提速,待速度提高后再加速行驶,这样驾驶自动挡车会感觉更顺畅;

4、自动挡车型使用D挡爬坡时,如果踩油门不能使动力像在平坦路面一样强劲,就应当立即换到高扭力的低速挡爬坡,爬大坡要切换到手动模式,1挡上坡。城市道路遇到上坡不要猛加油,应该在上坡前加油,提速;

5、大脚油门和刹车都是油耗高升的元凶,视线放得远一些早收油门绝 对能省油,而且这样一点也不比继续加油至最后关头才急刹车慢。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手动挡要比自动挡省油,但这也并非绝对。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灵活掌握换挡技巧至关重要。如果车主驾驶的是手动挡汽车,那么在起步之后,应尽早将1挡换做2挡。当车速为30公里/小时的时候,就可以将2挡变作3挡,40公里/小时的时候,就可以换成4挡,以此类推,50公里/小时的时候就变成5挡。同时在整个行车过程中,不要把油门踩到底,应该保证油门踩到50%~70%程度之间。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毫无疑问,过高的汽车负载肯定会增加爱车在行驶过程中的耗油量,因此,必须时时刻刻牢记给爱车“减负”。平时车上不要装载太多不必要的物品,比如有的车主为了图方便,往往在后备厢放置成箱的矿泉水,实际上矿泉水购置很方便,一次买个三五瓶备用即可。有的车主没有养成经常清理后备厢厢的习惯,一些原本临时放置的物品,往往就这样长期放在了后备厢,日积月累,就会形成一笔不小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