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年审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持C1驾驶证的不需每年年审:

1、持C1驾驶证的,按驾驶证副页的提示按时换领新的证件即可;持证人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在工作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只有大型机动车驾驶证,B1 B2 A1 A2 需要年审;

2、办理时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申请人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和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3张等;

3、C1驾驶证是6年换证,驾驶证上写着有效日期那,如果在有效期到达后没有去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车管所会保留挡案一年,如果一年内没有办理,那你的驾驶证就会自动注销,要想再取得驾驶证,就要重新在驾校报名考去驾驶证,千万不要忘记换证时间,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耽误时间还要浪费钱财。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C证不需要年审。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换证:只要每个记分周期内,没被扣满12分,满6年第1次年审,合格后换10年证;接下来的每个记分周期内,都没被扣满12分,满10年,就换发永久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