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添加过多会压力不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添加过多会导致压力不足,还会出现以下问题:

1、机油过多会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会快速运动,这时机油过多,曲轴柄、连杆就会产生剧烈的搅动;

2、曲轴柄、连杆搅动机油就会耗费一定的能量,这在无形中导致了发动机输出功率的降低,也会增加一定的油耗,另外,由于机油过多降低了发动机输出功率,所以车会出现发沉、发闷、噪音增大等现象;

3、机油过多会导致发动机排气管冒蓝烟。机油过多,曲轴柄、连杆大端快速运动必然会导致机油飞溅,大量飞溅的机油会窜入燃烧室燃烧,从而就造成排气管冒蓝烟,也就是“烧机油”。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导致压力不足,损毁结果:造成发动机运转困难,损失功率,造成三元催化转化器提前损坏。避免方法:按照标尺标准添加机油,检查油量要准确。原因分析:当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不足时,曲轴轴承与轴颈等摩擦会因机油的量少而润滑不良、冷却不足从而加剧磨损,甚至引发烧曲轴和轴瓦事故。但机油加注也不能过量。因为当发动机中的润滑油过多时,发动机在工作时会因曲轴柄、连杆大端的运动对机油会产生剧烈的搅动,这不仅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以及发动机内部功率损失,而且还会因激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从而很容易产生烧、排机油现象。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造成车辆烧机油、冒蓝烟,以致油耗增加,加速气缸与活塞的磨损,降低车辆的使用寿命。因此,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应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为好。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不会导致压力不足的,但是当机油加注超过中线时,由于机油压力过高,发动机润滑过程中通过飞溅润滑的部分会过多地窜入燃烧室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