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审新规2019还需要体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驾驶证年审新规还是需要体检的,驾照年审时体检项目主要有以下几项:

1、身高: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须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须为150厘米以上;

2、视力部分: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需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3、辨别颜色能力:要求不能出现红绿色盲。听力部分: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4、上肢部分: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下肢部分:运动功能正常。申请驾驶手动挡汽车,下肢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持有驾驶自动挡汽车,右下肢应当健全;

5、躯干,颈部部分:无运动功能障碍。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人参加审验时只需填表自主申报身体条件情况,不必再到医院进行体检。但在办理有效期满换证和转入换证业务时,还需要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体检的,驾驶证年审需要的体检证明要到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则需到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