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审可以在手机上操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审是不可以在手机上操作的,需要到车管所年审:

1、B2驾驶证若在记分周期内有扣分记录才需要审验,审验手续不需要额外的费用,需要提供驾驶证原件和身份证,在发证地车管所办理;

2、当前记分周期内,有过扣分记录的B2驾驶证车主,在计分周期结束之后的30天之内,要去发证地车管所,办理年审业务;

3、年审时,驾驶证所有人需要填表申报自己的身体条件,提交体检表。驾驶证持有人的年纪如果超过了60岁,要提供健康证明。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应当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在逾期未审验期间不能驾驶机动车。驾驶人没有按照规定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车辆管理所将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驾驶人需要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