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交强险标志还用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0年交强险标志不用贴: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十一条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2、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外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发放机动车号牌或者要求机动车悬挂其他号牌,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条: 第三十三条 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外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贴了,现在都是电子保单了,根据车牌来识别是不是买了交强险,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者必须携带驾驶执照,驾驶执照,保险单和强有力的保险标志。如果道路上的机动车没有放置强有力的保险标志,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按规定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强有力的危险标志或者重新提交相应的手续,并可以给予警告或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要贴,还有规定的位置,要贴在副驾驶前窗口右侧玻璃上。不贴,一旦交警查到,要罚款的哦,上面的2020年标志标识的是交强险的到期时间,方便交警检查。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十二条签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时,投保人应当一次支付全部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