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曲轴箱清洗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曲轴箱清洗的意思如下:

1、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燃烧室内的高压未燃烧气体、酸、水份、硫和氮的氧化物经过活塞环与缸壁之间的间隙进入曲轴箱中,与零件磨损产生的金属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

2、量少时在油中悬浮,量大时从油中析出,堵塞滤清器和油孔,造成发动机润滑困难,引起磨损。此外,机油在高温时氧化会生成漆膜和积碳粘结在活塞上,使发动机油耗增大、功率下降,严重时使活塞环卡死而拉缸;

3、添加一种机油添加剂,4S店以及维修站均有销售。运行发动机一段时间,然后放掉。在用机油清洗一遍,放掉。然后添加正常量的机油即可。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说的曲轴箱清洗应该是发动机润滑油道积碳清洗。油道清洗是每两年或四万公里清洗一次。发动机产生积碳会造成发动机噪音大,油耗上升。严重的会造成发动机抱死。 建议按规定保养。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保养的车是不用清洗剂的,在每次去做保养换机油时,一定要发动机还在高温的情况下就排放旧机油,这时的旧机油就会流得快排得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