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保养多少钱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保养需要500到800元之间:

1、 发动机机油的更换。发动机养护的要求之一就是定期更换新的机油。旧机油在发动机内部经过长时间使用,会有氧化老化变质现象。如果不及时更换,旧的机油无法提供足够的保护能力,对发动机的健康是不利的;

2、发动机内部油垢清洗。发动机经过长时间使用后,内部必然存在很多油垢。油垢在发动机内部的缝隙中不断积累,最终可能会引起某些细小管路的堵塞。因此需要定期将油垢清理干净;

3、 更换发动机滤芯以及耗材。发动机的稳定运行除了需要机油的保护润滑之外,还需要各种滤芯的协同配合。空滤、机滤都需要定期更新。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保养一次需要500到800元。正常使用发动机都会产生积碳,和缸内直喷无关。当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发动机积碳多到无法用免拆的方式清除时,一般会采用拆进气道的方式清洗积碳,这和您说的拆节气门和拆喷油嘴方式属于常规清洗积碳方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中等车型的话,保养费是600元上下,不过具体是看怎么保养的,只是更换机油就100元左右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